簡單地說,問題出在我不曉得人生的意義。

不知道人生要追求什麼,或者說,是否該追求些什麼。我對自己沒有期望,卻希望不要讓家人或社會對我失望。

錢很重要,所以我得工作賺錢;
McClelland & Atkinson說每個人都有成就需求,但我不知道它之於我的比重有多少。當我的同學們在力拼出人頭地、追求好工作、追求好條件的時候,我想我是應該加入大家的行列。可是我不是很努力的人,這違背我懶惰的天性,有時覺得很勉強,雖然勉強後我知道成績將可能不惡。這令人更覺沉重。

說穿了,我還在太在乎這社會的價值判斷。天昏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