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年,究竟是多長的一段時間?

十五年其實真的好長好長。長到可以模糊一個人的記憶,人事已非。十五年前,我們剛踏出國小校門,青春異常,驕傲地認為未來的歲月還長,總可以認識更多朋友結識更多知交,我們總是太輕忽,我們老是太草率,忘記即便六年同窗的友誼也需要細心呵護,然後,國小時期的朋友與記憶漸漸淡出我們的生活,像斷了線的風箏飛到再也看不到的地方。

直到有一天,斷掉的線突然又被接了回來,我們再度重逢。世界已大不相同。

原本純淨的風箏在世界遨遊多年後,多少也沾染到世俗的塵埃,風沾雨露。就像我們,十五年前純真無害的面孔,闊別十五年後,多多少少也蒙上一層叫做成長與煩惱的面紗。成長的故事自有其喜悅的部份,但是也有其中心酸的成分,我們終究步上不同的人生道路,力爭上游亦或是江湖路上翻滾,都是我們的人生圖像。

十五年後,再見異常感概。無知的孩童最殘忍,輕易傷害他人,更不懂珍惜週遭的風景。七十分之四,相疊的六年記憶,證明我們都曾有過那段年幼無知的歲月。

 

小一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