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看「麥田捕手」覺得索然無味,年紀老後重溫此書,每每忍俊不住在咖啡廳內放聲大笑,鄰桌的客人可能覺得這老女人想必是瘋了吧:)

故事下的侯登真實的緊,不守規矩、不寫功課、抽菸、喝酒、泡夜店,看不慣很多事,帶點兒憤世嫉俗的意味,可卻又比任何一個人更單純、更珍愛這個世界。我喜歡這個小孩。雖然他要是我的孩子,我可能會有點苦惱。

侯登說,他只想站在懸厓邊當個麥田捕手,守護從麥田旁奔來的孩子,不讓他們掉下懸厓去。即使他知道這根本不像話,這稱不上是一個職業。

侯登常一語道破許多事,言詞雖然有點兒粗鄙,卻煞是真實。

我想,你要是真不喜歡一個女人,那就乾脆不要跟她一起廝混;你要是真喜歡她呢,就該喜歡她的臉,你要是喜歡她的臉,就應該小心愛護它,不應該對它幹那種下流事,……。可是糟糕的是,許多下流事有時候幹起來卻十分有趣。 

這句話逗得我哈哈大笑,幾乎在咖啡座裡顏面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