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妻,日本茨城縣的一個小鄉鎮。這是發生在下妻關於兩個女孩-羅莉塔姑娘桃子與暴走少女巫女-的春青‧勇敢‧友愛的可愛電影。個人嚴肅地認為,在軟軟棉花糖衣的背後,下妻物語講述的是女孩對於自我認同、自我追求,以及堅強成長的故事,不過最棒的是,看電影的過程中可以教人捧腹大笑,嘴角總不自主呈現45°度角上揚。 

挑選深田恭子美眉扮演蘿莉塔少女真是太傳神了!救命啊~可愛到無可挑剔的地步,超級卡哇伊~~。總是一身洛可可風格裝扮的桃子,看似洋娃娃般的虛軟無力,可比任何一個女孩更能貫徹自己的思想,更有主張且無所畏懼。混血女模土屋安娜飾演女暴走族,超級美形,就算是“聳”到不行的暴走族戰衣與半屏山髮型,也很有獨到的
fu,可愛又單純的個性,真是令人心生憐惜呢! 

當然,浪漫華服背後,桃子與巫女也都有個自的問題:嚴重社交貧乏、缺錢支付喜愛的服裝品味或愛車、對人生道路感到迷惘
…….。不過,一想到桃子與巫女可以理所當然且驕傲地勇敢活著,就真令我感到無限佩服。

這兩個風馬牛不相及的倆人發展出的深厚友誼,彼此相互扶持,真是一部可愛又感動的電影。導演巧妙的
MV+動漫式拍攝手法,劇情緊湊又流暢,可愛幽默又有內涵,真是超級厲害的啦!

補充:下妻物語電影改編自嶽本野薔薇(Takemoto Novala)的著作「下妻物語」,這本書也很妙,沒有目錄,沒分章節,擺明了要讀者從頭到尾一氣呵成讀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