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高中時期,除了應付考試之外,一整個就是沉浸在漫畫小說與電視的天地裡,非常暢快。

那段時光相當之美好,乃至於我和老姐要發下願望:長大後繼續看漫畫!那時眾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或暢銷漫畫,讓人手不釋卷非常忙碌,我和老姐手捧「漂流教室」、「怪醫黑傑克」、「花之飛鳥組」、「BASARA婆娑羅」(國中一年級連載到大學才結束,God)、清水玲子的「月光謎情」與「輝夜姬」(同樣連載多年,大學時代看到心酸的最終回)、「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銀河英雄傳說」(漫畫無疾而終,還我楊威利!)、「灌籃高手」、「將太的壽司」、「柔道小霸王」、「掰掰演劇社」、「薔薇之戀」、「百鬼夜行抄」、「恐怖寵物店」、「H20好逑雙物語」等安達充系列、伊藤潤二系列,更看了許多純娛樂的花痴系漫畫,諸如臉上嬌羞斜線冒不停的「XX方程式」系列與武內昌美、北川美幸、渡賴悠宇等作品。()

在那個漫畫看不完也不太挑食的年代,實在非常非常美妙!後來,上了台北讀大學後,看漫畫的時間少了許多,只有趁寒暑假時好好充實閱讀進度,不過,這個時期,對漫畫的要求挑三減四:沒有好劇情的,不看!畫風不順眼的,不看!再加上心境逐漸往寂寞成人路線發展,所以閱讀的故事也朝向成熟大人風為主,偏向探討親情、友情、夢想的故事邁進:「夢迴摩天輪」、「天才柳澤教授」、「家栽之人」、「NANA」、「不思議少年」、「MONSTER怪物」、「廿世紀少年」、「美味的關係」等,偶爾穿插些純娛樂系的開懷小品,如:「棋靈王」、「紅茶王子」等。

工作後,有種越活越回去的感覺,我猜是工作壓力大的一種反撲現象,除了固定喜愛的寂寞大人路線漫畫,我與老姐更迷上花痴娛樂系漫畫:「Skip Beat華麗的挑戰」、「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偷偷愛著你」!哇哈哈哈哈。超青春歡樂的故事,令人重返熱血沸騰、奔放不羈的年少時光。真的越活越回去。耶。繼續與漫畫生活在一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