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故,或許是花費兩天時間的閱讀讓我精神耗弱,或許是故事的發展教人惆悵傷感,闔上書頁後的我腦袋昏昏沉沉,暈眩感無止盡地朝我襲來,一時無語凝噎。

其實,故事發展到中段,所有的懸疑已被我掌握到八九成,可是順著情節走下去,即便已猜到了那後頭,但結局揭曉的那刻,心情還像是籠罩在灰矇矇的濃霧中,走不到光明的路途上來。其實,故事的最後,作者還是給了這本書最完美且合宜的結局,只是悵然的情緒還是不斷地像嘔吐物一樣不自主地從胃中翻滾宣洩而出,不好的氣味影響了那夜的舒適。

情緒過於複雜,讀畢後寫不出來什麼大道理,寫不出來太多的詠嘆與傷心,寫不出來過多的劇情鋪陳或作者文采,所以本篇文章看不到什麼關於本書的劇情描寫或感想,有的只是紀錄著我讀完了這本書。

去讀它吧!好書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