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難得放晴, 更難得偷得一天假期, 趁著春意漸濃的季節, 走了一趟健康盎然的賞花之旅。

今日來到的是杏花林。

其實之前就嚷著要來賞杏花了, 可惜天空一直不作美, 不是寒流來襲, 就是鋒面下雨, 終於等到天時地利人和的日子, "很元氣"的搭乘小綠10號公車來到樟山寺,然後再徒步走了約15分鐘的山坡路, 遠處傳來一陣熙來攘往的吵雜聲, 伴隨著商家吆喝叫賣的聲響,  杏花林已在不遠處。

其實與想像中滿山遍野的嬌豔杏花叢相比, 現實生活中的杏花林"綠意"不少,  但是定眼細瞧枝啞上的杏花,不管是純潔白花或是艷色桃紅, 小巧的身形綻放著美麗的姿態, 定定地矗立在直挺挺的枝幹上秀著清麗的面貌, 頗有睥睨萬物, 清幽獨立的傲骨風範。

滿地植滿杏花的山坡, 虧有慷慨的主人開放免費入園欣賞,  讓凡夫俗子如我也能拾得一片曠然清靜。原本不太熟悉路途的我們, 另幸得熱心老伯的提點, 指引我們杏花林的方向, 在大自然的蘊染下, 每一個人都變得更易接近友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