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總是美妙的, 今早難得八點起床喝水上廁所, 看見天氣一改昨天晚上的陰雨天, 太陽公公大大地露了臉, 於是趕緊把自己的小薄被拿去見太陽。中午, 乖寶寶如我, 很勤奮地洗了老姐的枕頭套及兩件大被單, 還把被子與枕頭拿到陽台曬曬太陽,讓它們充分享受陽光的殺菌與滋潤, 總之一定要讓姐姐回來時可以睡得舒舒服服的, 我想我真的是很乖巧,非常值得姐姐疼愛唷!

洗完被子,刷了馬桶, 忙完了家事後,總算可以愉快地享受今天美好的下午時光, 本來想跟去喝怡客咖啡裝氣質, 但今天恰好有奧運八搶三棒球實況轉播,愛國如我, 所以又開心地享受近三個小時的棒球時間,更重要的是今天中華台北二連勝,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非常"棒"~

棒球轉播結束後, 時間恰好來到我和翔翔既定的湳山戲院行程, 今天只選擇看「HERO」與「我是傳奇」兩部片而已, 已沒有體力與時間重現過去連看六部電影的紀錄。「HERO」的情節與氣氛其實和電視版差不多, 一樣非常正義與熱血, 氣氛輕鬆愉快又不會顯的作做, 看了讓人心情大好。不老木村穿皮衣超級帥氣, 大塚寧寧還是非常有韻味, 硬要吹毛求疵, 就是偶爾穿插久利生公平與雨宮舞子的曖昧情愫顯得勉強(六年哪可能啥都沒變...)。 電影的劇情其實沒有太狗血激昂, 最感人的是木村在法庭上的詰問與案情還原, 讓起訴書上的一個名字被充分感受到是一條真的曾經存在的生命,非常感人。前幾天還跟翔翔聊到當事人進行主義, 無罪推定, 法官與檢察官的舉證責任, 好有親切感。

 「我是傳奇」則讓我有點坐立難安, 對於巨大的寂寞與悲痛其實會讓我喘不過氣。這部電影劇情與「廿八天毀滅倒數」雷同度有70%,但壓迫感與顫慄感仍略遜於「廿八天毀滅倒數」, 且劇情的鋪陳與合理性也不比前片來的好, 不過威爾史密斯好感度極佳, 是個健康正義的好人, 但我還是得抱怨女生的突然出現與最後他的犧牲還是太不符合道理, 他明明可以在手榴彈爆炸前躲到小煙囪(?)裡面, 為何卻不躲呢?  我看我還是想辦法再重溫一下「廿八天毀滅倒數」好了, 感受生命的深沈與重量, 但前提得在情緒對的時候重溫此片, 不然我可能會憂鬱好一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