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83.jpg

 

曾幾何時,二二八這天幾乎成為固定與高中同學共度的時刻。

 

這次寶琇與雅萍臨時有事缺席,兩人的小旅行讓我和佳芳可以相當隨性地到處停停走走。很久沒賞花了,早早在三個禮拜前定下了這次陽明山賞花之旅,天公給了個還算好的天氣。幸運。

 

上山的路上,佳芳追憶著無數我們高中時代的青澀過往與青春回憶,只是當時的我的心情因有些低落而無法盡情投入其中,但是公車是擁擠的,我的感動與感慨也是滿滿的。這是一段陽明山花季佐人生回憶的旅行。

 

滿山的櫻花與杜鵑綻放,真的萬分美麗。不知該如何形容的繽紛燦爛。就算新聞說現在經濟狀況有多糟糕,就算我對未知的人生感到如何茫然,這花朵的世界依舊很美麗,不理世事的逕自美麗。陽明山上充滿了人,每一個遊客幾乎人手一台相機補捉美麗的片刻。我也拍了許多照片,想盡情地把現在的記憶與友誼透過相機保留下來。

 

走完花鐘到第一停車場的那段路,我們決定坐小巴到擎天崗去,小巴大叔很熱情在路上不停地跟我們說話,雖然我很想休息,也不太擅長與大叔聊天,但我還是假裝熱絡地跟大叔暢談陽明山的種種,他似乎很開心?過了陽明書屋,我們發現下雨了,大叔的說法是我們已經在雲層裡了,所以水氣濃厚就像下雨。不過我們還是決定勇往直前。

 

迷濛的擎天崗有種獨特的氣質,遊客稀稀落落。走在小道上時,四位大男孩不住地往我們瞧過來,佳芳一看就知道是男孩們希望我們幫忙拍照,很熱情地幫了這個忙,我也幫照了一張。可惜不是搭訕。熱情與青春無限美好。

 

一路上佳芳說了很多話,提到很多事,靜靜地聽著,充滿歷史感。在水氣霧氣瀰漫的小徑上,一切很不真實卻也浪漫。不過這水氣已經是太大了,我們身上全都濕了,只好趕緊狼狽下山,找些溫暖去。

 

搭了小紅5公車,直接往劍潭捷運站去。下午四點,時間還早,我們思索一下,決定到更名後的自由廣場走走。自由廣場正好在舉辦二二八紀念活動,時空交錯的感覺很強烈,又瞧了瞧多年沒看的降旗表演,很感動,很微妙。

 

在春水堂吃了晚餐後道再見,結束了疲累但有點感動的一天,今天我的話不多,感覺對佳芳有些抱歉,但我想她應該理解才是。老朋友真的令人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