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知怎麼的,總是不自主地哼唱起這首歌。

小時後家裡也曾買過幾卷張雨生的音樂卡帶,當時的我對幾首經典歌曲也是朗朗上口,但小時聽歌總是多愛點熱鬧,欠缺觸動。上了大學後,又再度聽起張雨生的歌,並非我假裝文藝青年的矯情造作,而是他的歌曲真真切切地溫柔打動了我那青春理想卻又慘綠苦澀的年少心坎。淡淡的,內斂的,溫柔的,理想的,觸‧動‧人‧心。

雖然他已遠去,但留下來的音樂卻越顯深刻。又後來,走在他也曾駐足過的校園當中,我想我又更多了一個理由聽張雨生唱歌。

 +++++++++++++++++++++++++++++++++++++++++++++++++++++++++++++++++++

湖心草深長

詞/曲/演唱:張雨生
  
守著春天的火燄 笑問天上的雲霞 我該不該細細想她 
疏星幾點新月淡 路上沒有夜行人 我該不該細細想她 
  
看我不喜也不悲 她急得荒 我想這樣告訴她 
湖心草深長 我心無處藏 
  
不避夏日的酷熱 騎車頂著豔陽天 我該不該輕輕問她 
凡路總會有盡頭 凡人總要有歸向 我該不該輕輕問她 
  
看我不喜也不悲 她急得慌 
我想這樣告訴她 湖心草深長 我心無處藏 
湖心草深長 我心無處藏 我心無處藏 
  
湖心草深長 我心無處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