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4:00,感覺好似不曾入睡,躺在不甚習慣的民宿床上,反覆難以入眠,身體已發出疲勞警訊,可是為了目睹早晨的第一道曙光,硬是翻身起床,迅速地換衣洗臉收拾隨身背包,清晨4:30,在寒涼的低溫中,大夥兒瑟縮起身體趕出民宿準備排隊去買祝山線的小火車票。

 

沒想到,小火車太熱門啦!早就全部售罄!八人商量一會兒,決定花錢買方便,選擇搭乘民間觀光小巴,預算從小火車一票NT$50直線飆高到一人NT$300。阿里山真是無處不花錢呀,我心想。等待小巴開車的時間,我們全部人把握時間衝往7-11買早餐,這是此刻全台灣最熱鬧最賺錢的便利商店吧?!

 

開車載我們的司機叫做阿力哥,一路上很盡職地為我們這群觀光客解說阿里山的故事。話說我們雖然在阿里山出發,但是觀日出的地方卻是在玉山塔塔加,一次造訪兩座名山,真是很有趣。凌晨五點多,天光已漸漸明亮,但是空氣還是透著微涼的氣息,當我們抵達塔塔加時,已有許多遊客在現場等待,人聲鼎沸非常熱鬧,真的不像在高山上。日出時間是6:14,太陽真的在此刻緩緩從山頭中冒出頭來,約莫1分鐘時間即現出火熱的圓滿身形,灑上滿身的輝煌。據以往觀過日出的同學說,今天的日出非常好看,我的日出初體驗真的是很Lucky,成功!

 

觀賞完日出,之後的行程就比較輕鬆了,我們造訪了據說是當前人跡可至的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鼎鼎大名的夫妻樹,就連路邊野生彌猴也是景點之一,最後一站是沼平公園,也就是在這裡,司機大哥完成他的觀光小巴導覽工作,由我們自行前往阿里山森林步道探幽尋奇去。

 

從沼平公園到森林步道,一路上開滿形形色色美麗的花朵,櫻花當然是我們此行的焦點,果然我們也沒有失望,各色櫻花開得繽紛燦爛,真的萬分美麗又有氣勢,人站在花下拍照彷彿都變得更帥更美一些,自我感覺良好!森氏杜鵑也很美麗,白中透紅的大串花朵在墨綠色的葉中顯得格外醒目。在藍天、微風與花朵的映襯之下,陽光下的阿里山很有氣質,娟秀又清新。停停走走間,我們不斷利用相機捕捉美麗的畫面,一刻都不得閒。

 

神木群頗為壯觀,想到這些巨木已矗立在此逾二千多個年頭,就教人心生敬畏,也是該敬畏的,細想中國的文明也不過發展四千多年吧,這些巨木已靜悄悄地跨過大半個中華文明發展的時光。不過姊妹潭倒是令我失望一些,不似想像中的悽涼美麗,倒是比較像兩漥靜止的死水,沒有太多朝氣。

 

回程途中,我們都有些累了,而且也不想放棄小火車的難得體驗,就在神木站等了一會兒。鐵道很有氣質,當我們坐在旁邊的木頭長椅上休息等火車到來時,也順便觀察穿梭來往的遊客們,很多都是攜家帶眷或好友成群的旅客,還有明顯就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外國旅人,有港澳的、馬來西亞的、菲律賓的,當然還有越來越多的大陸客們。阿里山果然是國際級的!

 

五、六分鐘的小火車慢慢從神木站晃回到園區內,我們趕在11點前check Out,也結束在阿里山國家遊樂區內的觀光行程。我從清晨四點起床到揮別阿里山園區的這七個小時,充滿各種第一次的經驗與樂趣,心裡滿足不已。我覺得我好像又回到了青春期,開始進行年少青春想做的各種事情。

 

接著繼續前往奮起湖與達娜伊谷。總之,今天非常充實。

 

 夫妻樹

 

 

鹿林神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