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C臨時找我一起晚餐,「太好了」我心想,因我心情極度不佳,正需要找人發洩與開導。

晚餐吃韓國料理,理應重口味,卻食不知味,全因職場生活的心煩意亂。C說:「與其想那些讓你不開心的人,倒不如想怎麼讓自己開心。」當頭棒喝!是時候要學會更冷靜,更淡然,更不讓情緒起波瀾。

邊走邊聊時,我不禁想,或許就是因為多數的我們缺乏夢想,沒有執著的方向,也沒有絕對不想碰觸的人與事,因此在可有可無間,我們挑選工作的標準就只剩下對自己待價而沽,以價錢或其他諸如頭銜等條件為考量。我們沒有熱情,故工作一旦遇到問題,我們容易不滿,我們就想離開。沒有夢想的人總是穿梭在選擇與離開之間。

我總是羨慕擁有夢想且努力實踐的人類。夢想與現實往往很難兩全,朱學恆說,這其間的差距要用犧牲來填滿;老姐說,堅持夢想,不問做了什麼,而是看你願意放棄些什麼。但多數人最大的問題往往是:找不到熱情的標的。我們連想犧牲堅持都不知該往哪個方向去。

熱情不會憑空而生,圓夢的路上也要放棄很多小幸福,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