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_3823.jpg 

基於要對這個假期有所交代、對自己有所交代,所以決定今日要一個人旅行,擇定的地點是前一晚突發性的決定,野柳,迄今未曾造訪過的知名景點。

 

踏著早晨十點多的栩栩陽光出發,沿著信義路轉光復南路再走到忠孝東路上,到達國光號位於聯合報大樓的停靠站,等待約莫廿分鐘,搭乘「台北-金山」路線巴士,旋即往郊區出發,有出走台北的寂寞況味。一個人,一頂帽子,一個肩包,幾件重要隨身物品,即刻遠離繁榮喧囂的台北城,暫且將生活的疑問與煩惱遺留在城內。

 

窗外的景緻因為車窗玻璃佈滿灰塵而顯得霧濛濛的,綺麗風景形體俱在,卻又看不真切。或許這樣也好,人生之於風景,有時不要看太清楚或許比較好。

 

一個人是隨性的,但也需要高度的自律與警覺。停靠某站時,突然車上眾人起身欲下車,一問之下原來是野柳站到了,拿起手機留意時間,這趟車程花了一個半小時。下野柳站後,無須多想,跟隨其他遊客的步伐走約十分鐘的距離,野柳地質園區大門馬上向我招手。入園票券成人一張五十元新台幣,比預期便宜不少。

 

天氣晴朗,四月天的陽光仍未毒辣張狂,加上海風不停吹拂,是非常宜人舒適的踏青氣候。入了園區,舉目所見盡是大陸來台觀光的鄉親們,少見台灣本地遊客,興許我也被認為是眾多大陸鄉親之一吧。

 

少有機會看海,所以“看海”這件稀少事平常帶著些許浪漫味道,加上今日大海蔚藍,奇岩怪石,給予更多視覺的浪漫與想像。傳說中的女王頭是一定要去瞻仰的,可惜今日陸客們太多,無法擠身上前好好留影一番,不過我還是趁了人潮空檔,捕捉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沒有很刻意的去捕捉野柳知名景點,只是停停走走,隨意地拿著相機攝取週遭風光,穿插幾次在樹蔭底下的乘涼,一晃眼兩個小時也就剎那即逝,已是下午兩點多,肚腹逐漸感受到飢餓感,為了不讓胃疼發作,沒有太多眷戀不捨,也是時候向野柳地質區告別。

 

走出園區大門,在附近海產小店點了一盤海鮮炒麵,蛤蠣與花枝頗為新鮮,僅需花費新台幣六十元,雖然頗感飢餓,但一盤麵卻怎樣也吃不完,有暴殄天物之憾,實在是不應該。回到最初下車的地方,在招呼站旁等車,巴士來了,該走了。野柳,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