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有多快樂,上班就有多痛苦。」

許多以前,我的至理名言。「準!」室友們說。

今天是大家早已遺忘的五四運動紀念日,也是我結束愉快十天連假後的首個上班日,回公司準備交接與為即將來臨的離去進行準備。上班前先至大安郵局交寄我的工作確認信,掛號信件費用25元。時間遊刃有餘,踩著緩慢的步伐進辦公室,一如以往的死氣沉沉,我的同事們。

沒見到新同事的人影。強烈希望新人已經找到並且趕緊前來報到,跟空氣交接的感覺很差,真擔心交接工作被拖延,但老闆一句話都沒說,遜。與同事們沒啥話好說 ,反倒是香港同事來信要求加入我的MSN,開啟MSN對話,香港-台灣,in English,兩人偷閒交流一番心事,帶點離愁傷感與對組織無奈的心事。對於仍留下來的人而言,看著往下一階段前進而離去的人,總是比較傷感。Kaman,take care。

十天連假,正確地來說是五個工作天的休假後,一如我所料,所有香港總部要求的報告與數字,我的老闆(A工作代理人)與部門同事(B工作代理人)一個報告都沒有處理,連個簡短信件也都沒有跟總部回覆。好酷。so cool。原來工作可以放空?「寧願在擺濫中放空,也不要在忙碌中哭泣」?學不會放空的我,秉持做一日和尚敲一天鐘,趕緊將欠國外的幾封信件與幾個業績報告處理完畢,然後,仍得抽空寫寫我的工作交接清單。以防萬一。

中午時間,忙於處理銀行開戶與證照沖洗,非常順利。就等公司放我離開,希望老闆不要刁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