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是我大學班級裡交到的第一個朋友。其實,不是我主動認識她,是她主動來找我說話的...。猶記得好像是大一開學的第一天中午,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買便當,然後...我就上勾了。誰教這樣的舉動對當時剛從嘉義北上的我來說,真是親切友善的救贖呀,稍稍緩解我對台北人都比較冷漠及現實的想像。

不過說實話,剛認識LC時,覺得她真是怪。正確來說,她到現在還是一樣的怪,但我已漸漸了解箇中原因,心中對她只有更加佩服。

LC從我認識她起,對金錢就很錙銖必較,對任何投資賺錢工具皆有明顯狂熱,尤其是股票,她的勇於嘗試,曾讓她賺到一些錢,但也讓她踩到大地雷。大學時代,LC是不跟我們進行任何晚間活動的,下課後必定飛奔回家,就連週末假日的活動也很少參加。原以為她只是愛錢且懶病發作,後來才漸漸明白她的獨立與堅強。她一定得獨立堅強的理由,全源自不正常的家庭在作怪:她爸在的家晚間十點後禁止一切活動、她爸買的東西她不能用(包括電視與生活用品)、看她不順眼的老哥終於發作拿椅子砸向她、大公司高階主管的老媽終於要她離開媽媽家不要讓老哥不開心、她家的三間房子終於也都過繼給了老哥...。

這些事情真的是太瘋狂,最近,LC終於在自己的努力下於台北縣打造一間屬於自己的溫馨的家,LC說:「真的是太舒服了,原來在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感覺是那麼爽快,辛苦努力撐了七年跟我爸住在一起,今天我終於自由了。」

LC畢業後為了省房租費,選擇跟爸爸住在一起,也表示她過了七年在家裡沒有電視沒有自由的生活。我真的很佩服,也很不解為何身為高知識份子的LC爸媽,卻是如此地重男輕女且家庭不睦。爹不愛娘不疼,缺乏親情的支持,這樣的道路真的萬分艱辛,我想大多數的正常人遇上這種情境基本上都會扭曲,LC能夠撐下來,真的是夠努力夠堅強。

前天,我留訊息告訴她我已轉換工作跑道的消息,獲得她言語好笑又犀利的回信,不改對股票的喜愛,更感受她沉浸在打造新家的幸福,真的很為她開心。

來源:LLC
主旨:XX,原來妳到○○○!恭喜! 多拿些股票回來!
內容:
聽說○○○福利也不賴!恭喜!在這種不景氣的年代,還是在這種財團及現金多的公司工作比較優囉!哈!多拿些股票回來!還可以順便結婚了!

房子現在隨時可以參觀了!只是我好懶!哈!平均一個月只願意邀一團!(可以先看照片啦!) 哎呀!自己在家那麼舒服,如果有人來,我還要打掃和裝扮一下!有點感覺懶! 哈哈哈!真佩服那些好客的主人,怎麼不怕辛苦呀??

不過別擔心,今年秋天前,一定會邀你們來我家坐坐的!讓我再懶一下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