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就被老媽諄諄告誡不可吃牛肉、狗肉、蛇肉等食物,理由是「命帶魁罡」。老媽說只有特殊時辰的人才會命帶魁罡,這種命格鬼神莫近,非常罕見,是非常好的特殊命格。

其實,我不太信這一套,不過老媽似乎很相信,為了不讓老媽失望,而且不吃牛蛇狗肉也不是很困難,寧可信其有,也不是壞事,所以,因為這個理由,自懂事以來,我就從沒吃過據說很美味的牛肉美食。

但是魁罡究竟是什麼呢?今天晚上跟學長MSN閒聊中,經由學長的轉述才知道所謂魁罡之意。

在「神煞論」中,魁罡是制伏眾人之星,聰敏智高,才多學廣;但性情剛烈,心高氣傲,急燥好勝,行事獨斷,掌權立威等特質。古書以四柱八字中的: 庚辰 庚戌 壬辰 壬戌 為魁罡,以辰為天罡,又為地網,戌為河魁,又為天羅,乃是陰陽滅絕之地,所以統稱這四日柱為魁罡。男性通常與命帶魁罡的女性相處時,不敢太過親近, 欲進而卻,或敬而遠之。 女命帶魁罡,雖然多為貌美,但性情過於剛強,大都是心高氣傲,孤芳自賞之格。對於感情、 婚姻會有所影響,而大多是比較遲婚的,故女命忌之。

命帶魁罡的人似乎都是頗有主見與決斷力,這性格真是太吸引人啦~。覺得這描述真是深得我心,我開始相信魁罡之說真是頗為準確。雖然文中結論是女命忌魁罡,但現代女性哪個不遲婚呢?衝著“聰敏智高”、“才多學廣”、“多為貌美”,深深覺得命帶魁罡真是好哇!

哈哈哈。自鳴得意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