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03(001).jpg  

這次中秋返鄉,陽光一片明媚,所謂秋高氣爽人安樂,心情真的很好。靠近家門,給久違的媽媽一個大擁抱,赫見家門口竟長了一株約莫60公分高的綠色植物,上頭還高掛著4、5顆油亮小巧的青椒,是真的青椒喔,可以做料理的,太驚喜了,Mam always surprised me!

老媽退休後,開始她的小小菜園計畫,其實我也從沒真正問過老媽開始種菜的原因,一開始我是猜想老媽是想種菜自用好省錢,但我後來再想,一點點菜是能省多少呢?小小菜園有趣又健康,既可打發時間,又可勞動,其中豐收成長的成就感,應該是她經營菜園的最大動力。

一開始,老媽的小菜園是從最簡單的作物開始,範圍只在家門口的幾缸土盆與兩大保麗龍箱。最初,老媽的菜園充滿了地瓜葉、九層塔、薄荷等簡單好種的常年生草本植物,後來,老媽進階到種植小白菜、大陸妹、長年菜等蔬菜,作物之繁盛,我還曾看過綠色蚱蜢在媽媽的作物裡出沒呢。

後來,鄰居家的花盆與後園也讓老媽種菜了。兩個月前,八月八號的傾盆大雨,不僅讓高雄淹大水,也把老媽的作物都泡爛了,媽媽重起爐灶,還灑下了青椒種子,這才讓我看到進階版的農作物--嬌小青椒五小顆。其實,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真實版青椒生長的樣子,若老媽沒種青椒,我還真不知道青椒長成這模樣。

我家媽咪的開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