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男人都不在了, 所以我們才有機會相遇....

這一夜,也是我們默默無言的夜晚。無言有如一種旋律,一場呼吸。在說話之外,增添另種意義。甚至還有助於承受話語所帶來的巨大衝擊。

某日下午,向公司告假到醫院看診,離開森冷的醫院大門,決定不返家,在熟悉的咖啡廳進行閱讀,哀傷的故事。

「為什麼我們總愛閱讀哀傷的故事呢?」某一天我問。

「或許是因為快樂的情節都差不多,但是哀傷的故事卻有千百種吧...」老姐如是說。

《由於男人都不在了》背景設於廿世紀戰爭初期。描述十六歲,擁有一頭黑髮,綠眼睛,白皮膚的早熟男孩-凡松‧德‧賴多瓦爾,在那個男人都不在的時刻,與二十一歲士兵亞瑟‧瓦萊斯譜出此生最初與最後的感動和激情;而此同時,他和四十五歲知名作家馬塞爾‧普魯斯,則在巴黎那個過分奢華的沙龍裡,牽引出一段微妙情誼的哀傷故事。

這是一段以死亡作為結局的悲傷故事。亞瑟對凡松的同志愛情,在戰爭陰影的紛圍下,顯得既脆弱又淒涼,而這十六歲無所謂的世故男孩,竟真的獻出真心。『我熱情溫柔地擁抱你』看著亞瑟與凡松在每封書信的背後,總是這樣書寫著,我彷彿可以感覺到那雙手溫暖真心的擁抱。

悲傷的故事總是最美。能夠這樣說的我,只因為僅在閱讀「故事」。悲傷又幸福的喟嘆。

照片 0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