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136.jpg 

主題:反璞歸真的青春之旅

時間:98.11.07

地點:Peter觀音鄉老家

人員:Peter and his family, Dolly, Shelly, Terry, Amelia, Daniel, Jimmy, Tammy, Virn, Roger, 道遠, Kate

 

為何說是奇蹟呢? 奇蹟總是來自不可思議:

奇蹟1. 研究所畢業多年後,還能號召11+1同學熱情參與嬉遊活動,真是少有的盛況!

奇蹟2. 眾人充分體驗未曾有過的農村豐收時光,享受現挖地瓜,馬上焢窯的難得機會!

奇蹟3. 在人情漸漸淡薄的今日,居然有一整個大家族不辭辛勞熱情款待,人情味最濃厚!

奇蹟4. 在青青牧草地上,大家居然自發性地放起了風箏,追逐著飛盤,好像在拍偶像劇!

奇蹟5. 該轉冷的秋天,出現了如夏季般的好天氣,晴天無雨溫度舒適,連老天爺都在幫忙!

 

這一切奇蹟,除了老天爺掌控了氣候之外,奇蹟的發生全都來自於「人」,人對了,我們才有了這般美好感動的回憶。

 

最要感謝的是Peter與家人 Peter為了讓大家玩得盡興,把老家全都捐獻了出來,Peter媽媽傾盡全力煮了好多美味客家菜餚,豐盛的程度好似在辦桌,而且還搗了我看有100人份的麻糬,煞是熱情費心。客家媽媽的淳樸與親切好客,Peter媽絕對稱得上是箇中代表!我還記得當我稱讚Peter在班上人緣很好,Peter媽那種開心得意又害羞的靦腆模樣,是身為母親最美麗的表情,令人非常感動吶!

 

還有還有,Peter姑丈與大姐夫、三姐夫,熱情指導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如何建造土窯,還特地闢了一小塊地瓜田讓我們充分體驗農村真實挖地瓜的過程,當看著一條條地瓜從土裡被挖掘出來,豐收的果實裝滿一整簍一整車,我們這才充分感受何謂豐收的喜悅。當然,我們也了解,如我們這般只當一天的農夫觀光客,把農耕收割當作新鮮有趣,但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要辛苦下田的農忙生活,一定是勞苦萬分的。有道是「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呀。

 

烘窯是這次玩樂的重點,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到烘窯的過程。建造土窯的過程中,實在很考驗大夥兒的建築功力,只要一個土塊重心不穩,土窯就極容易整座塌下來,在我們七手八腳中,一個超大完美土窯誕生了!接下來就是劈柴撿枯枝,用大火焚燒整座土窯,等到土塊都燒得紅通通的,才可依序把剛剛現採的地瓜給丟進去悶稍,悶個一小時香噴噴的地瓜就熟囉!

 

在等待地瓜悶熟的時候,我們一群走復古情懷反璞歸真路線的同學們,竟開始上演了不可思議的橋段:放風箏、玩飛盤、草地追逐與翻滾的遊戲.。老姐說我們活像是在演日本偶像劇,其實我也覺得超誇張的,純真浪漫到像是電影般的情節,雖然我們不是俊男美女,但這樣的活動與劇情,大抵也只常見於電視電影中了吧,哈。

 

這次的活動行程,親切、友善、溫馨、豐富,完美到不像話,人果真是行程中最美麗的元素。活動後大家承載滿滿的感動與地瓜回家,我想這次出遊,應該會好一陣子在同學們的聚會話題討論中,不斷拿出來回味與炫燿吧!嘻!

 

照片 062.jpg 

照片 113.jpg 

 

 照片 065.jpg

照片 1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