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iful night.jpg     

我在台北租賃落腳的地方,是一個位在台北都市角落不起眼,甚至是稍嫌破舊的小房子,但是夜晚時分立足於陽台,卻可以看到全台灣最具指標、最繁榮奢華的建築- 台北101大樓及遠企中心。那美麗的建築似是遙遠又近在咫尺,在夜晚中綻放耀眼的光彩,有時恍惚間,會不敢相信自己離那美麗的世界如此接近。

 

租屋頂樓,雖然偶爾要忍受鄰居清早曬被蹓狗的窸窣聲,但卻可擁有風華絕美的夜晚景緻,似是值得了。還記得第一次施放101跨年煙火,站在陽台頂樓觀賞的驚喜與感動,那是只有我跟姐姐兩人獨享的億萬夜景。後來,隔年的跨年煙火多了一些本棟樓的鄰居上來參與,雖不再是我們獨享的景觀,但多點人也多了點熱鬧歡欣的氣味。

 

雖然知道夜景如此美麗,但生活的匆忙,偶爾會教我們遺忘有擁有的寶藏。這天,姐姐的同學們臨時起意到家裡小聚,就這樣,億萬陽台月光酒吧開張了!我們將屋內的小桌子、小椅子都都移到了陽台,從屋內接了電源線,點亮了美麗的燈,放起了美妙溫柔的音樂,更點上無數盞小蠟燭,還點燃了精油香氛,伴著大夥準備而來的美食佳餚,啤酒、紅酒一杯接一杯,在微風月光下談天說地,如此愜意,感受頗不真實,但心中滿滿無限浪漫情懷。

 

雖然我們賺錢不多,生活也不富裕,但在那晚,我們坐擁兩棟大樓的億萬景色,在點點溫暖燭火的圍繞中,與家人朋友分享生活中的種種點滴,我想,真正富豪的快意生活也不過如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