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的九重葛.JPG 

印象中,或者應該說是課本灌輸的刻板印象,讓我老覺得春天或夏天才是花開的季節。然而,上週返家,老媽辛勤灌溉的九重葛竟早已綻放繽紛色彩,一大片的自然艷色,讓我有季節錯置之感,究竟是花早開了?抑或是我認知錯誤?但這都不是很重要,重點是這繁花盛開的美麗風景,帶給我與家人許多歡欣喜悅的心情。

九重葛的的品種有多種,顏色也是多不勝數,但不知是否南部氣候較適合九重葛的生長,我似乎鮮少在北部看見如火團般艷紅的九重葛。老媽對她的九重葛盛開顯得非常得意,但也因為求好心切,將其中一株施肥過了頭,導致它瀕臨枯死的危機,讓老媽似乎頗為心疼,我想她真的是對這些花放下了重感情。

我也愛看這些美麗的花,我發現我家的小朋友也是如此,人類對美麗事物的喜愛果然是天性使然,不分年齡與性別。藉由美好的事物的驅動,有時可以產生驚人的影響力,為了維持美麗,人們總是願意付出努力或進行改變。還記得國小課本裡的故事,一位懶惰骯髒的先生有次獲得一束小白花,將花插在花瓶裡,髒兮兮的花瓶不襯潔白的小花,所以他清洗了花瓶,接著清理了桌面,後來又打掃了整個環境,最後整個家變得煥燃一新。

不能辜負美麗,所以我們要給它相襯的環境、相襯的氣質、相襯的養育。花朵如此,人們也是如此,我希望我家的兩位小朋友也可以一直保持純真善良,終身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