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谷從來都是失敗者,他沒有錢,他事業不如意,想親近的朋友不理他,談個戀愛都會失敗,而且他還精神不佳病情嚴峻。如果沒有西奧,梵谷能否活到37歲都是個疑問。但是,這個最失敗的人,其實卻有著天底下最幸福的好事,因為他有西奧,最支持與親愛他的弟弟。

梵谷沒有錢,西奧養他,梵谷想成立畫家公社,西奧支持他,知道梵谷亟欲親近高更,西奧甚至幫高更出資還債籌措旅費,讓高更沒有推拒到黃色小屋與梵谷會合的理由。梵谷一生中給西奧書寫了八百封信,抒發他創作的靈感與精神。沒有西奧就沒有梵谷。然而,沒錢聘僱模特兒的梵谷,一生中畫了近四十幅自畫像,卻未曾親手畫過一幅此生對他最重要也是他最親愛的弟弟西奧。

為什麼?

梵谷的理由應該同我一樣吧?情感的份量如此厚實,無法言語,無法用筆描繪,只因愛的形象已經超越一切可能,沉甸甸的,如此甜蜜卻又感心碎。

Vincent Van Gog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