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節,我人生進行了第一次所謂的交換禮物。為何要交換禮物呢?想是上班族的生活過於苦悶,大家都需要找些樂子來活化人生,有年輕人同事提議此活動,老骨頭們當然也選擇從善如流。

年輕人說交換禮物有主題才有樂趣,所以開出一個「禮物可以用,但是不實用」的主題來,價格要在NT$250左右。

主題宣布後,我一直沒放在心上,想說到時候隨便到夜市買個小禮物就可以,反正一堆裝飾品或是新潮玩具都沒啥實用性。幾日過去了,12/25即將來到,但是我還是不知要買什麼,總覺得要有些惡趣味而且契合主題,買一個真的可以用且非常不實用的東西,最好還能兼具創意與質感。

最後我的禮物是--毛筆。

有了禮物,來一張卡片應該會更好,恰好我有存留已久的精美書法卡片派上用場。這張卡片我挺喜歡,為了符合情境,我還特別用小楷筆寫了祝福的話語,用美美的印章落款。自己感覺非常良好。(只是不知抽到這禮物的人喜不喜歡了)

聰明者戒太察,剛強者戒太暴。思索體會,發現我原來才是這禮物的受益者。

100_5601.jpg 

card.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