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絲柏(Cypress)充滿好感。因為它溫暖迷人的香氣,也因為梵谷。

早在三四年前,即從巴里島帶回一瓶絲柏精油,但不知怎麼的,遲至去年12月才將它打開,每晚滴上幾滴於香氛台上,經過熱氣揮發,穩定、溫暖、厚實的木質香調氣味旋即瀰漫於屋內,形成寧靜溫柔的擁抱。

我喜歡絲柏安定的氣味,但在享受它的溫暖氣息時,我尚不知它的特別。直到我在梵谷的畫展看到它。貧苦的梵谷總是於生活中自然裡捕捉他的繪畫主題,絲柏就曾出現於梵谷的好幾幅畫作中,那應該是寧靜的姿態卻以漩渦般的騷動不安陪伴梵谷度過幾個年頭,即便那時的梵谷已接近瘋狂。因為梵谷,絲柏在畫布上永恆存留了,成為不朽的藝術。

不知梵谷是否有好好聞過絲柏的氣息?如果梵谷聞到了,是否跟我有著一致的感受,聞到那自然穩重與迷人的芬芳?

 vangogh-Cypress and star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