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被迫正視一些非常現實的問題。

現實,說穿了,就是「時間」與「金錢」,其中又以「時間」最為殘忍。

如果說人一出生就注定邁向死亡,那麼每過一天就意味著更接近死亡一步。在面對生命終止的那一天到來前,行進間我們最先被剝奪的是青春、體力、健康,其間往往又會併發熱血消失、鬥志潰散、夢想蒸發...。或許,有人會說,生命沒有那麼悲觀,但從生理的角度來看,時間一點一點地讓我們衰敗,的的確確是不爭的事實。

這個事實是如此公平又殘忍。時間給予我們成長的喜悅,獨立的尊嚴,但也偷偷從我們身上掠奪走某些東西。所以,卅歲後生育的機率是卅歲前的一半,四十歲後皺紋堆滿眼角,五十歲後斑點佈滿雙頰,六十歲後頭髮花白,幸運的話,大多數台灣人可以活到70歲,然而,我卻不曉得我有沒有機會,甚至用什麼姿態來迎接那似是遙遠的70歲。

身體機能一衰敗,帶來的是疾病疼痛與無法自立。但願我有充足的能力去應付這一切。

若說生命有最佳賞味期,此刻的我才發現,我已快過生命最佳的賞味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