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ind Side.jpg

很喜歡看溫馨勵志片,如果是真人實事的話更好,那意味著世界上還有許多美好的情節與感動。【攻其不備】就是一部這樣的電影。

麥克歐爾(Michael Oher)是個困頓無依的黑人少年,父親在他出生後就不告而別,親生母親又吸毒成癮,在最悲慘的時候,當他餓了就只能在學校體育館撿拾同學遺留下的爆米花,提著他全部的家當--一只塑膠袋與一件舊衣服在街頭及校園中流浪。然而就在某個寒冷的冬天,學校一位同學的白人家長黎安(Leigh Anne)好心把他帶了回家,最後甚至跨越膚色、階級讓他成為家中一份子,培養他成為一名職業橄欖球明星的感人故事。

根據Wikipedia的介紹,Oher共有11個手足,在前九年級的教育生涯裡共轉了11個學校,有血緣關係的老爸在他讀中學時被謀殺,他住過無數個寄養家庭,甚至有一段時間還無家可歸。幸好他有遇到一些貴人,第一個貴人是Tony Henderson,Henderson有一個兒子,他兒子跟Oher是朋友,Henderson過世老媽的遺願就是把孫子送到較重視教育的私人學校,所以他便努力為兒子申請Briarcrest基督學校,然後順便也為Oher申請。這個順便讓Oher暫有學校可讀,但他的生活依舊無依無靠,高中生活過了一年後,他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貴人Tuohy夫婦,他們把他帶回家照顧,請私人家教,甚至發現他在橄欖球的天份,讓他有機會開啟不一樣的人生道路。

這是一部會讓人又哭又大笑的電影,走出戲院除了感動之外,更令人對Tuohy夫婦對子女的教育感到無比好奇,他們的女兒和兒子對於這個突然出現、塊頭超大、膚色超黑,又顯得有些笨拙的新成員幾乎沒有太多的排斥,甚至非常友好,我想這才是真正的無私與慷慨吧。

Oher.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