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下田採海芋,感覺真新鮮,首先要說今天的陽明山真是漂亮,早上的一場小雨把這座山洗刷的更清新明亮,有助減緩擁塞車流帶來的廢氣與不潔感,滿滿的車潮與人潮,只能說陽明山海芋季真的威力無窮所向披靡!

 照片 062.jpg

今天造訪的是陽明山竹子湖的「財福海芋田」,下田採芋的代價是每人NT$100可採8朵,若超採的話一朵加收10元。下田需穿所謂的「青蛙裝」,其實就是防水工作服,不然一腳踩在深深的爛泥中可會是悲劇一場。下田採海芋真的就是圖個新鮮好玩,採海芋必須將整隻手深入爛泥裡,感受雙腳陷入泥濘的寸步難行,只是滿手的泥水根本無法再碰相機,若想留下美美的紀念照,一定得要有人只下場不採花(花讓別人採)。

DSC_1733_2_3.jpg 

採花沒有時間限制,不過爛泥田真的處處充滿危機,舉步維艱又小心翼翼,我看大多數遊客下田採個廿分鐘就已差不多,畢竟八朵花能採多久呢?我們一行九人共採了七十二朵,排在桌上非常壯觀美麗,且有工作人員幫忙整理包裝,非常輕鬆省事。

 照片 1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