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ard Cohen.jpg 

低沉渾厚的嗓音,從胸腔到喉頭到你的耳邊,如詩般的美麗低喃,如果你聽過Leonard Cohen(李歐納‧柯恩),你就會知道他有多迷人。

Leonard Cohen肯定是世界上最具傳奇性與魅力的男子之一,他先是詩人、作家,而後成為一名歌手,加拿大因為出了一名Cohen而備感榮耀,2010年美國葛萊美將終身成就獎頒發給了Leonrad Cohen。

很難想像,出生於1934年的Cohen,有著如老紳士般維持一派的從容優雅,卻比任何一位年輕人更能緊緊跟上時代的腳步,早在1995年他就藉由網路發表作品,他會操作使用電腦做詞作曲甚至是繪圖,連現在時下最盛行的facebook或youtube都有他的身影。

Cohen渾厚沙啞的嗓音,唱起歌來像是在緬懷、自憐或低喃,但充滿著韻味,一種迷人的自信,還有不經意的憂傷。Cohen曾說他的著作《美麗失敗者 Beautiful Losers》不是一本書,而是在熾熱的希臘天空底下中暑的症狀,我想,在深夜裡聆聽他的歌曲也可能像是熱過了頭,充滿著一抹奇異美麗的暈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