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為鑒!肥胖的壞處又多一個!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591167.shtml

不論貧富族裔 胖小孩易受霸凌
【世界日報╱紐約時報密西根10日電】
2010.05.11 07:58 pm
 

一項新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的學童易受霸凌。如果孩子肥胖,受霸凌的機率將增加60%;如果只是過重,則受霸凌的機率增加13%。

研究人員並很驚訝地發現,肥胖兒童易受霸凌與其背景無關。他們曾想了解,某些背景的孩子是否特別容易受欺負;社交技巧較好的孩子或擁有其他特質的孩子,能否保護他們免於霸凌。

結果,他們吃驚地發現,這些因素統統沒有影響。不分貧富,不分男女,無論是白人、非洲裔或西語裔,無論是否居住在肥胖孩子較多的社區,不管孩子的社交技巧是否良好、成績是否優秀,肥胖的孩子就是比別的孩子易受欺負。

密西根大學小兒科學系助理教授兼這項研究論文主要撰稿人茱莉‧魯孟(Julie C. Lumeng)醫生說:「肥胖的孩子就是比不胖的孩子容易受霸凌。其他因素完全沒有影響。」

她說,家長、教師和照顧孩子者需要了解此種危險,並多多關愛受到取笑和霸凌的孩子。反暴力和反霸凌組織應更加努力,針對人們普遍負面看待肥胖者,尋思對策。


★ 要進修!就上 udn 進修線上 ★

【2010/05/11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