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六),陪同從台中遠道而來的姐姐一家人去搭貓纜,幹嘛特意來撘貓空纜車呢?生活在台北的我可從沒想過要去坐。原來,上星期才搭過日月潭纜車的二姐一家人對日月潭纜車之旅充滿美好回憶,加上年紀六歲的小外甥對纜車極有興趣,一直吵著要找他的“纜車朋友”,所以二姐一家才想來試試貓空纜車。這一搭,又有許多難忘的回憶了!

難忘回憶一,車廂高溫氣悶令人刻骨銘心。可能是要怪當天艷陽高照天氣太好,一進纜車馬上感受被熱氣包圍,雖有氣窗打開,但幾乎無風的天氣,五大兩小關在透明的車廂內彷彿就像是在洗三溫暖,不誇張,兩位小朋友是汗如雨下,活像是剛洗了一場澡全身濕達達。

難忘回憶二,貓纜不停在半空中就不是貓纜。對於第一次搭乘的我們,貓纜基座掏空與遷移事件是在車廂內最先聊起的話題,當大人們還再調侃自己的安全時,剛從動物園內站上方通過時,纜車就停止了!停止了!停止了!霎時驚呼四起,這一停止大概有一兩分鐘,沒有理由,僅有遙遠的廣播站從系統中送來了一句「纜車現在暫時停駛,請耐心等候」之類的補充說明,我的臉都綠了,只有樂觀天真的小外甥還替貓纜緩頰:「纜車朋友太累了,他要休息一下。」我家的孩子真是太nice了!

從動物園站到貓空站,貓纜全長約有4公里,單趟需花費約20分鐘時間,途中可遠眺台北市景,近看政大二街別墅區及木柵山區景緻,若無安全疑慮,單程50元的票價算是很便宜,只是,回歸到問題的原點,究竟貓空何需纜車呢?為了拼經濟圖利山區觀光業者,我實在想不到要居民承受相當風險之纜車工程的必要性。照片 015.jpg

(有圖為證:小外甥汗如雨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