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如往常在電視頻道間隨意亂轉,都是無聊的廣告和新聞,我鬱悶。那似乎是命中注定,在僅有一兩秒的決定性時刻,我在某個類似音樂百匯廣告的MV中停了下來,那是一首英文歌,旋律很是輕鬆愉快。定下心來聽聽那稚嫩的嗓子在唱什麼,我笑了,打從心裡笑得非常開心,不可思議,那是首年輕、直白到理所當然的戀愛歌曲,後來得知MV播的是最近超火紅的小賈斯汀的《Baby

十六歲的小賈斯汀一再向我炫燿青春的資本:天真、純粹、理想,偶爾傷感但充滿希望,一切都是這麼理所當然。所以,當小賈斯汀用那細嫩的聲音唱出這樣的歌曲,故事的發展就是如此天經地義。

 You know you love me, I know you care

 And I would never, not be there

 You are my love, You are my heart

And we would never, ever, ever be apart

大概只有十六歲的青少年會這樣理直氣壯地詮釋愛情,也唯有這樣的年紀唱出這樣的歌曲會令人覺得可愛,如果同樣一首歌交由三十好幾的周杰倫或哪個大歌王來演唱,我想大家應該會笑不出來,甚至可能以為是搏君一笑的惡搞。

青春的愛情宣言就是要無敵又勇敢,趁著青春尚未受到現實或成人世界的洗禮前,所有事情都可以理直氣壯且充滿理想。雖然小賈斯汀再度讓我感嘆年輕歲月不在,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年輕人這樣較歡樂、直接、大唱永不分離的戀愛歌曲,我感覺這樣的年輕人應該會比較健康。(恩?)

 只是,十六歲是在談什麼戀愛呀!竟不好好讀書、思考做人做事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