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個月忙著打包搬家,在清理塵封已久的過往資料與文件時,赫然發現多年前第一份工作時的薪資條。

那是昔日公司老闆娘親自用A4紙手寫並裁切的小小紙條,又舊又小的紙張雖不起眼,卻令人百感交集,那是揉合回首來時路的感動及感慨的複雜情緒。

感動的是,上面記載的金額從今天看是少的可憐,但卻是我自立的起點,薪水真的不多,但尚能支撐起我在台北的生活開銷,清簡生活節省下來的積蓄還能多少對父母聊表孝心,還存到了一年後我的補習及生活費用。感慨的是,當年苛刻的節儉生活真是辛苦得不得了,那時充滿貧乏感的日子偶爾會令人對未來感到害怕及沮喪;另一方面,感慨的是,多年過去了,這張薪資條上的每月實際所得竟還比目前政府提供的22K方案高出一些,我真不知該慶幸,還是該對這一代的畢業新鮮人寄予無限同情。

過去的每一步路皆造就現在的自己,這張薪資條是我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雖然當時的人事物已離我生活與記憶好遠好遠,現在從事的工作也與當時大不相同,但我仍感謝這一份工作,讓我有了一些經驗,看到了一些人,更重要的是,給我12個月穩定的收入來源,讓我得以累積一點能力,重新發展新的人生方向。

回憶,感謝,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