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喜歡錢薇娟的人都很幸運, 因為他們崇拜尊敬喜歡的人, 直到退出舞台的身影都這麼漂亮, 而且她的精神與表現儼然已成台灣籃壇的標竿, 喜歡她的人真的可以很驕傲哩!!

  http://udn.com/NEWS/SPORTS/SPO6/6243176.shtml

中央社╱台北30日電】
2011.03.30 11:44 am
 

國泰人壽女籃的錢薇娟縱橫球場30年,歷經上千場大大小小的戰役。她說,難忘的比賽實在太多,像是世界大學運動會獨得84分的那場比賽,就是令她印象深刻的比賽之一。

1993年美國水牛城世大運,錢薇娟單場狂砍15記三分球,個人豪奪84分,中華隊以117比35大勝香港。

錢薇娟笑說:「後來來了好多SNG 車,大家都以為發生什麼事,很多人都擠來體育館,那個對我來說印象很深刻。」

1991年和2004年的瓊斯盃,錢薇娟分別和南斯拉夫及韓國選手在球場上打架,也讓她十分難忘。她笑說:「大家都只記得我打過韓國人,其實我也打過南斯拉夫人喔!」

錢薇娟說:「在自己的土地,怎麼可以隨便被人家欺負。」

1993年的瓊斯盃,國泰歷經3 度延長賽擊敗日本,第1 次把冠軍留在台灣,以及當天台北體院體育館爆滿的球迷,也讓錢薇娟難以忘懷,「難忘的比賽真的太多了,很難選1場最難忘的!」

至於籃球生涯最遺憾的比賽,錢薇娟大嘆:「唉!難忘的很多,可惜的也很多。」尤其是2004年在日本仙台舉行的亞洲女籃錦標賽失利,中華女籃僅以一步之差,無緣首次進軍奧運,是錢薇娟心中最深的一道傷痕。

雖已事隔多年,想起那段回憶,錢薇娟仍語帶可惜地說:「我覺得那時候中華隊狀況非常好,我們也信心滿滿,如果2003年打亞錦賽,我們一定可以去奧運。」

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重創亞洲各國,亞洲女籃錦標賽延到2004年舉行,中華女籃最終功敗垂成。錢薇娟說:「命運捉弄人,這件事情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悲情的事情。」

儘管如此,錢薇娟仍保持一貫的樂觀態度,她說:「可是我相信,未來一定還是有機會的。」

即將轉任教練的錢薇娟表示,希望將來能夠以教練的身分,帶領中華隊闖進奧運,「我總是如此抱持著希望向前衝。」

錢薇娟回首來時路,心中只剩下感恩:「本來我覺得應該會有遺憾,但現在想一想,回過頭來看這一切,我覺得我沒有遺憾了,而且還蠻開心的。」

她說:「很感謝大家一路陪著我到現在,不管是過程中的教練和隊友,我的心情真的是感謝比較多。」

【2011/03/30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