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085.jpg 

六月初走訪了一趟澎湖,希望海風的吹拂可以將上班積壓已久的疲累帶走。

這是第一次造訪澎湖。由於搭乘晩班班機,加上又是在旺季來臨前造訪,故乘客僅是稀落的十餘人,抵達澎湖約八點,走出寂靜又帶點涼意的澎湖機場,開始有遠離塵囂自我放逐之感。

空氣裡總是嗅得出鹹鹹的海洋味道。

隔天一早,沒有艷陽高照,而是帶著幾分寂寥的雨絲,這樣也好,免去我對曬黑的恐懼。我們騎乘出租摩托車往北走,從山水沙灘一路北環,途中看到了壯麗的中屯風力發電區,潔白巨大的風車迎風旋轉狀闊不已;再往前走,通樑古榕讓人感受到百年老樹帶來的歲月歷史痕跡。之後,我們穿越聞名已久的跨海大橋往小門鯨魚洞出發,橋面沿途風景果真開闊壯麗,坐在機車後座,此時腦海裡浮現在此結束生命的寶來證總裁白文正身影,選擇在如此美麗的景色向人世道別,或許也算是他另一種的得嘗所願吧。

走進了小門,先來碗小管麵線與燒酒螺填填肚子,熱情親切的老闆娘叫做小萍,在她的推薦下現剖了一顆海膽來嚐鮮,一顆NT$80~100元,味道濃郁應該算是好吃,只可惜我對生食又粘乎乎的食物本身不太偏愛,沒有太大興奮感。據說澎湖縣政府只在每年的六月至九月間開放民眾補撈海膽,恰好趕上了這開放時間,又多了一次體驗。

之後又造訪了鯨魚洞、二坎聚落、小菓葉、西嶼西臺、西嶼燈塔,晚上回到馬公觀音亭觀賞加演的花火節表演。隔日,又玩了山水沙灘、菜園海上農場、風櫃洞等行程,在等著搭機回台的空檔,在海邊的小咖啡館享受放空的時光。緊湊卻又充實。

在放空的時候,我向咖啡館老闆娘問了一個在我心中積壓已久的問題:島上到處可見的天人菊到底需不需要花錢買來種?老闆娘告訴我,政府為了大力推展觀光與美化,澎湖居民可以免費到種苗中心領取天人菊來栽種,而且很奇怪,天人菊到了台灣就是會養不成。原來天人菊也會水土不合。

這兩年逐漸開始我的台灣旅遊,台灣很美,每次親身體驗都加深這種感覺。

  照片 020.jpg 照片 269.jpg 照片 147.jpg 照片 3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