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無意識地哼起國榮哥哥的這首歌。跟著歌詞一起唱,發現這首歌某個程度上還挺有道理,我愛國榮哥哥,雖然我不太喜愛作詞者,但他的鞭辟入理還是深得我心。

話說談戀愛理應是件愉快的事情,可惜某些戀人往往過渡耽溺、缺乏彈性、不懂收與放的拿捏,於是兩個人在情情愛愛中窒息,最後因缺氧而告終。某年某日後若能心甘情願話當年,或許也就不算遺憾了。

----------------------------------------------------------


談戀愛    詞‧曲/黃舒駿  主唱/張國榮 

我真是愉快
  能和你如此相愛
可是高興之外  有些話必須說明白
我們現在相愛  但不代表也包括將來
為了要永不分開  我們得作一些安排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只需要悱測纏綿  絕不要柴米油鹽
有共同生活經驗  卻不用共同的房間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你可和別人約會  只要不讓我發現
我偶而也會出軌  但保證心在你這邊

說起來有點無奈
  但是又何耐
我想自古以來  人們總被自己打敗
我們都喜新厭舊  我們都欲望太多
如此去蕪存菁之後  讓我們安心談戀愛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你負責美麗妖豔  我負責努力賺錢
如果想倒過來演  我當然也不會反對
我們要天天思念  但不要天天相見
如果要移情別戀  最好也和平解決
讓回憶充滿甜美  心甘情願話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