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學伴今年考上台大研究所,我好像比他還高興,真的真的萬分恭喜他。進修真的是一件非常美好且愉悅的事,更何況是到台灣最棒的大學去學習!羨慕ing。 

學習真的很令人愉悅。很多人說讀書無用,經驗與賺錢才是王道,確實,讀書不一定能保證未來的「錢」途,但請不要對讀書這件事嗤之以鼻,因為,讀書與學習無疑可以提升看事情的角度與思考的脈絡層次,增加反思與批判的能力。我相信,人沒有高下之分,但人的視野與心胸是有格局之分的,而我也相信,與一群優秀的人材共同學習共事,會激起更多的火花與自我提升的動力。 

學習當然不須要學歷加持,學習可以從生活經歷中累積、可以在書本中汲取,但在一個好的環境,可以增進學習的效率與質量。猶記得我在研究所殿堂第一堂課的感動,我多麼希望我的學伴可以同樣感受到並獲得自信。 

當一個人有自信時,對他人的成就便能比較真誠地給予祝福;當人有自信時,對他人的比較與臆測便不太會去計較。反之,一個沒有自信的人,總是沒有辦法為他人的愉快與成功感到開心,同時還時常呈現愛比較愛抱怨的不滿足狀態。 

Attitude is everything. Correct attitude brings strong confidence. 

態度決定高度;
格局決定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