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這一天, 一月的最後一日, 也是農曆新年休假前的工作日倒數第三天。再撐一下, 加油!


這幾天心情悵悵然, 很難具體說明是怎麼一回事, 或許近日論壇上吵的沸沸揚揚的醜聞有些影響。科技如此強悍的力道, 我們究竟要用何種心態來使用、管理、面對?科技傳播的力量, 早已是當前社會的重要顯學, 但在我們盡情地使用它之前, 對於其所帶來之風險, 道德管理,安全維護, 法律約束等全面性的管理機制, 顯然薄弱的可以。突然之間, 我們生活的公領域,抑或是私領域的防線, 在無所遁形的傳播社會下已經被徹底衝破擊潰, 我們該用何種方式保護自己?  


科技如此強悍, 人心如此險惡, 讓我著實心驚。我們何其有幸可以透過網路這個資訊交流, 知識分享的平台,大量閱讀並汲取新知, 但也何其不幸因為網路的無遠弗屆, 生活在隱私被強暴, 八卦處處的不安全感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