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我們容易被一些炫麗的外表或數字給迷惑,對異性的追求如此、對婚姻如此、對買賣如此,通常對政治也是如此。

但有些行為,縱使說理好聽,形色美麗,但事關於生命、健康、尊嚴,我們總會知道什麼是對的、是錯的、是正義的、是荒唐的、是合理的、是喪權的,這些事情不是用漂亮的辭藻與獨裁的權威,就能夠掩蓋矇蔽。

更何況台灣是一個民主開放的國家,更何況是如美國牛肉進口這般影響深刻的事情。這無關ECFA相對應的經濟論述或主權爭議,而是活生生地關係著台灣這塊土地裡的人們生命與健康,但是,2009年11月2日這天,我們的政府依舊無視於大多數人的抗議與怒吼,專斷地宣布美國牛肉大舉開放進口。

為什麼全世界都如此畏懼美國牛?在美國牛一日沒有解除狂牛症的疑慮之前,為何只有台灣政府不畏懼美國牛?該為人民生命安全把關的政府,堂而皇之將連牛骨髓、牛肉臟這些美國人不吃的「廢物」,大無畏地開放進入台灣市場,而台灣人民對內臟的接受度位居世界名列前矛,政府豈是不知道?!

不管基於何種利益交換,將人民健康拿去交換就是錯誤,生命安全與自由不該是置於所以利益之上嗎?民眾排山倒海的抗議、不滿、怒吼,政府不是沒聽見,他確確實實地聽到了,因為他一方面大舉開放美國帶骨牛肉與內臟,一方面又為了平息眾怒號稱將提高篩檢規格,絕不輕易讓牛內臟進入台灣。真是荒世界之大謬,門戶洞開後再說要從嚴把關,這是什麼樣的邏輯?兩手策略不該是這樣玩的。

有時候,取巧可以說動一個人、兩個人,但說理不清,想藉由取巧、花招就蒙混過關,呼攏二千萬人,不啻為自大傲慢與無知的表現。這個政府已經是荒腔走板了。

美國牛要奔騰大舉入侵了,哞~哞~

無法堅守台灣人民健康防線的政府,大家請多多自我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