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年紀很小很小的時候,覺得聽那種愛來愛去,愛得死去活來的芭樂歌,真是愚蠢沒品味,但後來,上了大學之後,卻又突然發現某些情歌可以很感人,就算講的還是情情愛愛,但卻情真意切,打動人心。原來,歌曲不光是詞曲要好,演唱的人如何詮釋,也是很大的重點,更或許,是因為我人老了,開始懂得那些情深與無奈。

注意到鄭秀文大約是在我大一的時候,還記得那時買了她兩張國語唱片,先是從喜歡她的歌,後來再慢慢注意到她的聲音,她的美麗,再來才發現她認真善良卻又不失個性。當你覺得一個人很好的時候,不管她怎樣,你就是會喜歡她。

鄭秀文有一段時間在台灣很紅,但很多人一提到鄭秀文,就想到她的KTV嗨歌,而忽略她是實力派。又後來,鄭秀文跑去演了多部電影,傻大姐的性格角色,我總覺得某種程度很像她。拍完「長恨歌」後,有很長一段時間,鄭秀文從影劇新聞中消失了,當我提到她時,有人當我面說她過氣了,心中暗暗微慍,但無損我還是喜歡聽她歌的事實,尤其是情歌,寂寞的情歌由她偏中低的嗓音唱來,別有一番韻味。有人讚她唱出「都會女子的寂寞心情」,或許是吧。

2004年,老姐和我飛到香港紅勘體育館聽鄭秀文的演唱會【Sammi vs. Sammi 】,那現場的實力與體力,真的是打掛一群現在當紅的偶像與紅星,超級好聽又好看。今年,久違了的鄭秀文又要開演唱會了,可惜不能親臨現場,據說紅館十個場次的門票都已售罄,可見喜愛她的人一直都在。

2009-2010 LOVE MI鄭秀文世界巡迴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