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梅姬颱風的強力破壞,原定這週該在太平山頂親近自然山林的假期就這樣泡湯了,但好不容易與同學們敲好的假期不該在窮極無聊中渡過,所以大家決定先約晚餐聚聚,也好商量延後的旅行該如何安排。

我們選擇「圍爐」聚餐,聽同學說是很有名的餐廳,吃的是酸菜白肉鍋。

真不得不說「一分錢一分貨」,真的好吃耶,湯頭滋味微酸不嗆,入喉清爽甘甜,酸菜切得極細,在鍋中以均勻的菜末分布,每一匙都可舀到酸菜的滋味,不過菜切的細就少了咀嚼的口感,看個人喜好有利有弊;重點白肉肥瘦比例適中,有肉的鮮美嚼勁但少了油膩感,品質算挺好的,湯底由酸菜、白肉、螃蟹、豆腐、蝦米等組成,聽說還有牡蠣只是我無緣見到...。

這樣精美的一餐價格並不便宜,我們七人點了中型鍋底,加點青菜、魚餃、蝦丸、花枝丸、杏鮑菇、羊肉、白肉各一盤,另點北方特製麵點蔥油餅、招牌燒餅+酸菜,外加三碟冷盤小菜(小菜每碟$60),而且佐料是要付費的,一人佐料費索價NT$35元,真是開了眼界,這一餐加總起來要價NT$4490,平均一人約NT$640元,果然是高貴的一餐。

雖然花費高昂令我小小心疼了一下,但話說在服務生引領我們進包廂前,我們發現到僅一牆之隔的另間包廂客人竟是國內某金控董事長、夫人及其他友人,而且聽到該名夫人跟服務生點餐的菜色跟我們差不多時,大夥們都因為自己跟億萬富豪吃的晚餐等級相同都莫名開心了起來,雖然不便宜,但算得上是聊以安慰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