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關於兩個半宅男的故事。

淡淡的,雋永的,不鑿痕跡地在讀者腦中烙印一道叫做「悵然」的印記。

兄與弟,
35歲與32歲,一瘦一胖,平凡上班族與小學職員;兄弟倆的共同點很多:其貌不揚,不擅打扮,不擅言詞交際,都不是女孩子喜歡的那一種。內涵與人生態度卻很是紥實,誠實正直,愛閱讀、愛電影、愛玩老掉牙的拼圖與拆字謎。從沒談過任何一次戀愛,嘗過無數次的失戀(單戀)苦澀。

兄與弟,悠然自在地一起生活著,生活平淡閑適卻也充實。不需言明的默契,相互支持的生活點滴,共享成長歷程的酸甜,唯有保留自己失戀時的苦楚,這是親兄弟也不能過問的私領域。歷經無數的失敗與打擊,這兩個人決定不再追著女孩子跑,雖然心裡其實還是覺得有女孩子在家的感覺實在不錯。終於再度認識了一些女孩們,然後繼續又得到早已知道的結果。

書裡間宮兄弟其實過的挺幸福,問題卻出在看書的人們。看書的人闔上書本後,總會抹上一絲淡然的愁悵。
Why?我說啊,問題就出在我們這些看書的人們呀,根本還是免不了用社會的期盼與世俗幸福的定義來衡量他人的幸福哩。

男人沒有另一伴怎算是真正的幸福?但又有多少人擁有間宮兄弟般情感至深、默契相投的手足呢?

這是個戀愛高張的社會。去愛吧!間宮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