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以說,日本漫畫可以長久不衰、深入人心,絕不是沒有道理的,其畫風之精妙、題材之廣、故事內容刻劃之深,真的足以吸引六歲小孩乃至一百歲的老人家(如果眼力還好的話)共享閱讀樂趣。

因此,拜託,不要再說漫畫只是給小孩子看的把戲了!

「不思議少年」就絕對不是以小朋友為訴求對象的一部漫畫。故事要探討的對象是人類、是人性,從一個不屬於人類的奇異不死少年眼中,人類老是重複一些可悲又可憐的故事:忌妒、憤恨、貪婪、爭奪,但是卻也會發生一些超越少年理解的感人情節:勇敢、奉獻、愛等諸如此類的真摯情感。

人性描寫的場景寫實又殘忍,不過就是因為精準掌握人性,某些故事就更顯可貴感人。

記憶最深刻的兩個故事是「蘇格拉底」與森林燈塔看守人德米多利的「年輕新娘」。從不停止發問、永不放棄追尋真理的蘇格拉底有雙天底下最無邪真誠的眼睛,他對世界的關懷與寬厚,真是單純到令人想好好哭泣。德米多利的「年輕新娘」則是真實到可怕的境地,青春時對世界的嚮往,經過許多個十年的消磨後,最終會剩下些什麼?最初想逃離其身邊的人,在相依為命數個十年之後,又將昇華為何種情感?時間是如此無私卻可怕,最初想離開老丈夫的新娘,經過無數個十年之後,不再想離開寂寞的森林燈塔了,原本憎恨的丈夫,也成為生命中唯一倚靠的良人與同伴。溫馨中滲著一片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