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川流不息。有些傻眼。

「喂,學伴,如果有一天我要走了,會有這般光景嗎?這麼多人!」

「妳先去學個烤肉或是快炒之類的強項吧?哈哈」

我承認完美的食物的確是吸引人潮的一大誘因,但我寧可認為是大家特意前來跟小胖Say Goodbye。

我的大學直屬學長小胖,即將揮別台灣的懷抱移居澳洲,他捨棄了許多很棒的事情--他放棄了喜愛的攝影工作,捨下眾多的朋友,拋開習慣的台灣環境,去成就美滿的家庭生活與幸福。每個人終究要回歸到家庭,因此這應該是美好的事情吧,我想。

小胖六、七歲時從台灣移居阿根廷,廿多歲才從南美洲回台讀大學,比同學年長了幾歲,不過他玩的能耐,倒也不覺得小胖是個老人家。一進大學,打從對他的印象就是帶團帶團帶團,因為他愛帶團,所以我進大學時沒學長來領我,幸好氣質學姊慧敏與劉怡來領取,我才找到我的“家族”。話說他現在的老婆也是帶團認識的,真是太厲害。

基本上,小胖對他熱衷的事情都是玩大的,記得大二還是大三開始,在我們都還處於NIKON EOS 50的初階配備時,他老早就帶著他的大砲級單眼相機趴趴走,十幾萬的裝備呀!後來,小胖開始玩烤肉,玩到蘋果日報登報表揚,某年壹傳媒中秋活動,靠他的完美烤肉餵飽了八百多個人,獲得一致讚美,真是好樣的!又後來,小胖開始玩腳踏車,十幾萬元砸下去不手軟,一切講究專業級,我開始懷疑蘋果日報給予他超優渥薪水,應該很好賺!

不過所有的娛樂及興趣,也沒有親情的呼喚來得強大,小胖此一移居澳洲,不知何時葡萄藤家族聚會才能全員齊聚了?我想小胖AMIGO應該也會漸漸成為壹傳媒的傳說人物吧。

僅此短文感謝學長小胖對我的“照顧”,我會感念在心的。雖然寫得有點草率,但誠意十足,祝小胖一路順心,澳洲生活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