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能從出生以來就不知“純情”的滋味。

B
說了一個小小故事,也稱不上是故事,正確的說應是一種情節:「男孩會給心愛的女孩他身上制服的第二顆紐釦」云云,那是我在漫畫中熟悉的情節,我不知典故,直到今日的對話才明白,原來,男孩制服的第二顆紐釦是最靠近心的位置,而女孩收到這個最接近心的禮物,將之當成項鍊佩帶,也將最靠近女孩心的地方。諸如此類,煞是純情,初聞典故我卻捧腹大笑,這過於純情的故事,讓我有點膽顫心驚。

我發現我一點都不知純情滋味,這是病嗎?一種現實的病徵。

漫畫中常見的情節,之於我過於夢幻的心靈相犀,純情沒有雜質,應該是要很美好且令人心之嚮往的,但為何在我年輕時我便不信這套純情主義?當光禹獨領夜晚天空風騷的時候,我聽的是羅懿芬現實詼諧的「四季人生」,當瓊瑤文藝愛情小說當道的時候,我嚮往的是金庸古龍的江湖快意。肆無忌憚的純情與純愛,教人不敢領教。
WHY

想必是生病了,中了現實主義的毒,不太相信旦求付出不問回報的純真故事,又或許是天生基因缺乏純愛的本能吧。無解。

縱使我不知純情也夢幻的滋味,但我仍由衷希望這世界的人們多點純情與純愛,我想,純情的人不會做壞事,純愛的人不會冷酷無情,我希望這世界多點純情純愛的天真爛漫,多點開心的好事發生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