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605.JPG 

血緣這種東西非常奇妙。

我十分喜愛這個小小孩,即使兩個多月前她還未認識這個世界,也不認識我。我想這小小孩算是可愛,但客觀地說,她又不是非常非常可愛、世界第一可愛,甚至有點胖胖的,眼睛也不夠大,但是我為何會那麼喜歡她,讓懶惰的我可以餵她喝奶、幫她換尿片、在她哭喊的瞬間飛也似的跑去抱抱她?

窮究原因,我想這是因為她是姐姐的小孩,是我同脈血緣的親人的骨肉,跟我有著血脈相連的關係。她注定這輩子跟我有所關係,雖然關係不若我跟爸媽姐妹如此親近,而且若干年後,她甚至可能跟我這阿姨無話可說或話不投機。可是,我還是喜歡她。血緣真是奇妙。 

血緣這種東西非常暴力。 

既無法選擇也無法拋棄,注定牽扯一輩子。當不喜歡或感覺不幸的時候,或許可以選擇遺忘,但到底是如影隨形地跟著你。總是有身不由己的時候。 

善良人們不要覺得血緣暴力的論調太可怕,如果可以選擇,有人願意當槍擊要犯陳進興的兒子嗎?是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