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力量實在非常可怕,令人敬畏與崇拜。最近,拜科技之賜,我再度與過去相遇。

在時間的序列上,轉眼也從零數到二十好幾。若以國人平均七十五歲的年齡來看,我也揮霍了三分之一歲月。在七歲到十二歲的這六年中,當初發生的種種還記得些什麼?那個最是天真也最是幼稚無知的時代,前兩天重新出現在我眼前。

要歸功網路與掃描器的發明。國小同學
Y終於加入了我的MSN名單中,傳來幾張古董級圖檔,「我的媽呀」是我打開檔案的第一個原始反應,接下來取而代之的是開心愉悅與點點懷舊的心情。

充滿歲月痕跡的照片,教人無限追思往日情懷。「看來會搶鏡頭是對的,就像妳一樣~」同學C在
MSN上對我說了這句話,雖然帶點『虧』的意味,但念在C在眾多小朋友裡 面找不到他的往日身影,我也不太在意了,甚至有點開心呢,畢竟我還真是超搶眼啊(灑花)

那是國小二年級的留影嗎?還是一年級?那天一定是星期六,因為我們穿著便服。找不到
XXX,他站在哪裡啊?看著照片,很多記憶一點一點被追了回來,縱使有點殘缺,不過卻大大有那種「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感覺。這些同學曾經伴隨我一同生活過,不一定很熟,可是我想他們在某些方面確實證明我的成長。

真的很奇妙,人腦與科技。就算塵封已久,古老記憶還是可以被召喚回來,而科技更是直接對人們的生活與情感產生改變。就算相隔兩地,人與人的溝通只剩一條線路與兩個銀幕的距離。藉由網路我又重新找回十幾年老同學的關係,科技帶來的奇蹟,日後一定可以不斷不斷在我身邊發生吧。
 
 

 

 

小一02.JPG

 

小一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