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量入為出,謹慎至上」是我自台北求學以來到兩個月前的花錢準則與態度,結果不小心還曾讓人誤解我是個很節儉--好聽點的說「很樸實」,不好聽的就是「很小氣」,這誤解可真大,我可是嚴以律已、寬以待人的人種啊!不過,想到因材施教的阿母還是諄諄告誡我:「吃好一點,不要太節省。」,另一方面,她則對大胖姐姐說:「不要吃太飽,吃太多容易老。」我想,我之前幾年可能真的很儉約。

 

最近情況有些不同。可能是受到刺激。人一受刺激就想改變,故我感覺我應有所改變,而最容易的改變則顯現於外表,再來才是腦袋與智慧,所以這一兩個月在老姐的推波助瀾下,我狠狠花了一些錢改進我的衣櫃與皮相,有點點心痛,但又覺得點點開心,讓自己開心vs.理性消費,真是一門相當藝術的學問。

 

究竟開心值得花多少錢?小錢可以買得小開心,偶而上個小餐館,看場熱門電影,買件漂亮衣服,都可以開心好一陣子,但花大錢是否就可買得真幸福?目前因我還沒有大錢可砸,所以此問題尚無解答,不過我想,我還是需要真正的肯定自己並滿足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才可真正感到開心快樂吧!

 

尚待學習滿足與幸福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