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天氣晴朗,閒來無事沒有出門,但是站在頂樓的陽台上,感受多日不見的陽光與微風,身體彷彿有被殺菌的感覺(?),好健康!

無聊又輕鬆的一天。生活好像就是這樣子,平淡無聊中帶著點閒適的輕鬆感,因為懶惰也欠缺動力,所以不想出門也不想太用力:不用力思考,不用力打扮,不用力生活。這就是大家說的宅女人生嗎?總之就是不學無術。懶病是很頑強的。

不想讀太認真的書,也沒人跟我聊認真的話題,所以懶在床上翻閱隨手即看的雜誌,看著雜誌頁上漂亮的MODEL與引人想購物慾望的美麗小物,跟老姐扯些言不及義的小事,突然發現2009Q1即將結束了,心裡頭剎時一驚。

過去的學生時代,對Q1Q2這以「季」來區分的計時單位感受不深,直到上班之後,所有的業績檢討全都緊跟著Q1~Q4的時間壓力,這才感到可怕。當2008年倒數時,大家對新的一年總有一些企盼,希望舉凡所有不好的、遺憾的、傷心的,通通都可以在新的一年中得到新的面貌與突破,當然,我對於嶄新的2009年也是這樣期待著。

迄今我還是有所期待,只是突然意識到Q1第一季就要結束了,我好像沒啥長進,心中感到有點害怕。老姐不以為然地鼓勵著我,她說我的Q1也是歷經不少事,我想也對:歷經一段感情結束,比理想體重往前一步,感受到好朋友的體貼,努力加強英文學習,重拾部落格人生,工作也更自在上手,重點是學習到要對自己更好。這樣好像也不全然是沒有收穫或進步。

人生每個階段都有各自的風景,自我悅納與自我感覺良好,是我今年要學習的主要功課,Q1即將來到尾聲,我想我應該在自我悅納的課題中學到一些皮毛,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