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N03_008.jpg 

今午休息,拿起蘋果小報看看,在體育版的微小篇幅中,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我和老姊支持已近19年的錢薇娟。

她還在球場上奔馳著!不曾停止地奔馳著。

我不知道這是多大的熱情,足以讓她堅持廿多年的運動人生,況且這並不是一條好走的路。跟多數的女子運動一樣,女子籃球在台灣是不被重視的,相較SBL開打時的沸沸揚揚,WSBL則是無聲無息的展開,然後又靜悄悄地結束。但是,這些不受人關注的女子球員們,卻不曾為此稍有懈怠或自暴自棄,她們迎頭趕上,在國際賽事中努力為台灣爭光,即便我們的政府或籃協或觀眾,總是給予忽視的對待。她們做的再好,也沒有掌聲。

沒有掌聲的舞台令人覺得寂寞。我不知道這是怎樣的一份熱情與信念,讓小錢與其他的女子球員們,願意接受這樣的試煉與要求:肢體碰撞、運動傷害、體能操練、紀律生活,以及:沒有喝采。

可能是榮譽感,但我想,最可能還是純粹的熱情使得她們願意接受所有辛苦的一切。這是用熱情承載的能量。熱情常教人不求與付出同等的回報。

作為一名純然的觀眾與支持者,看著自己支持的人如此美好且仍屹立著,這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錢薇娟加油!女籃加油!

++++++++++++++++++++++++++++++++++++++++++++++++++++

 老將救場 國泰險勝  蘋果日報/20090311

【蔡裕隆板橋報導】老、少球員默契不足,非受迫失誤過多,WSBL(Women Super Basketball League,女子超級籃球聯賽)首強國泰,昨天碰上速球作風的中華電信,被嚇出一身冷汗,最後還是靠錢薇娟與鄭慧芸兩位老將穩住陣腳,7067擺脫對手糾纏勝出。

對於此役險象環生,國泰教練洪玲瑤說:「前一陣子大專籃球聯賽都在磨年輕球員,和大隊中的老將配合默契不夠,才會出現一些離譜的失誤,我們必須趕緊改善此問題,才能在後續比賽漸入佳境。」

默契不足 失誤18

國泰此役失誤達18次,中鋒鄭慧芸5次最多,強力前鋒李婉婷4次,錢薇娟也有3次,導致被對手屢屢快攻得手,第3節初曾落後達7分,還好攻下全場最高19分的錢薇娟,即時發揮穩定軍心之效,以擦板三分球帶動一波182反撲攻勢,並在第4節末包辦全隊最後10分中的7分,確保勝利入袋。

教頭鼓勵 小將加油

鄭慧芸也在最後1分鐘決勝期關鍵展現霸氣,以1記阻攻與1個進攻籃板,替國泰守住最後城池,洪玲瑤說:「這就是老將的領袖氣質,也凸顯我們年輕球員決勝期不敢跳出來的畏畏縮縮。」

洪玲瑤賽後提醒陣中年輕球員:「電信的年輕球員在此役跳出來,帶給我們很大威脅,我們的資質不會比對手差,一定要拿出應有信心,而非過度倚賴老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