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3312.jpg100_3316.jpg  100_3337.jpg    100_3326.jpg 100_3333.jpg

 

明知道時間從不曾停止流動,但長大後日復一日幾無大事發生的生活,還是會讓人偶有時光與成長停滯的假像。

但是,今天再度體會到時光快速流逝的真面目。

在這兩位可愛的小朋友身上我看到時間的成長痕跡,突然其來的發現讓我驚訝,甚至帶有一丁點的震撼與害怕。小朋友們越來越聰明了,身材抽高了,言談成熟了,從他們身上看到時光帶來的成長喜悅與滿足,現在正是他們最快樂與幸福的時刻。聽著他們的童言童語,看著他們青春稚嫩的臉龐,我還是充滿無限的喜悅與讚嘆。只是,對於大人們來說,我得接受時間不斷被壓縮與消逝的現實。我還有多少可能性呢?我還能認識多少人呢?我還能夠改變或成長嗎?我還繼續保持現在的樣子嗎? 很多事情因時間改變而改變了。

時間是公平的,成長是喜悅的,在不同的階段,大家都有自己的成長課題。我不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平安是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